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填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新闻来源: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寒假会议工作精神,组织做好教育部部署的“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2月14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郑州大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填报工作部署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明皞主持。
  发展规划处、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发布<“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试行)>(高校填报部分)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对监测指标体系特点和填报要求进行了说明,对组织实施监测指标体系填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工作原则、填报任务、分工安排及时间节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就填报内容、任务分工以及如何协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赵明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第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要以此次数据填报工作为契机,系统梳理学校一流建设成效,找准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力争高标准通过“双一流”评估验收。他强调三点,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监测系统中的数据是教育部对“双一流”建设高校进行评估验收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参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扎实推进。二要客观真实,精益求精。监测指标体系突出服务国家战略,突出内涵发展导向,以定量数据为主、写实描述为辅,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内涵和填报要求,精心精细进行数据信息采集,切实保证数据信息客观、真实、全面,把学校发展的特色和亮点展现出来。三要强化责任,密切协作。要在一流大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齐心协作,按时保质完成工作。要建立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三级责任机制,建立数据填报可追溯机制,组建“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填报工作组,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数据填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
  校长刘炯天院士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年前寒假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要充分认识数据填报工作对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单位寒假期间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开学后加快推进数据填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并按时上报。相关工作安排已以学校文件形式印发。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22:5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