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召开2019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新闻来源:发展规划处

    10月12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2019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副校长赵明皞出席,相关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学院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统计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精神,要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把好数据关口,建立溯源机制,做好统计台账,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赵明皞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统计意义重大,统计数据是国家教育宏观调控、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是学校把控状态、教育改革的重要参考,是影响第三方评价结果的重要因素。学校自开展教育统计工作以来,统计质量和信息化水平稳步提升。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使统计工作真正为学校发展服务。二是注重信息安全,统计数据涉及教师和学生个人信息,关乎学校核心指标,必须做好信息保密工作。三是保障数据质量,要认真研究各项指标的内涵和外延,注重数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把握数据准确度。
    会上,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讲解了统计任务及分解、统计时点和时限、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会议同时组织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并结合统计表格对新修订内容、指标内涵、填报规则和填报重点及难点问题等进行了培训。
              

                                    郑州大学召开2019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