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新闻来源: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黄萌 摄影/校报 耿军
  10月20日下午,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H. F. Dr Geoff Raby)、商务参赞杜大维(Mr. David Dukes)、经济参赞郝龙威(Mr. Trevor Holloway)、使馆发展合作处一秘钟凯路(Ms. Carol Chan)及使馆翻译邬安(Mr.Wu An)一行5人在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俊峰陪同下访问我校。校长申长雨、副校长常俊标在新校区会见了大使一行。校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正在我校访问的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Philip Ogunbona、国际交流处主任Bill Damachis和习江涛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申长雨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尤其是与澳大利亚诸大学的合作交流等情况。他说,郑州大学已经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的130多所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伍伦贡大学、墨尔本大学、西澳大学等12所澳大利亚高校。特别是与伍伦贡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见成效,该项目郑大在校生1100余名,伍伦贡大学在校生120多名。申校长指出,郑州大学是河南省唯一一所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招收院校,希望能有更多的澳大利亚学生到郑州大学来学习,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芮捷锐大使说,郑大的新校区非常美丽、壮观,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目前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数量已经超过了在美国的人数,可见中澳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非常活跃。他希望有更多的澳大利亚学生到中国来学习,更希望看到双方在科技研发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他对郑州大学和伍伦贡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
  之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Philip Ogunbona教授向大使介绍了与郑州大学的合作办学情况及对该项目未来发展的展望。
  会谈之后,芮捷锐大使一行与我校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在校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对我校学生高涨的学习热情、流畅的英语表达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中,大使先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他们到澳大利亚学习。座谈之后,大使一行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区校园。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23:15:22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