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中南、重庆片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1年04月30日 新闻来源:宣传部
  4月23日至25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南、重庆片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会在嵩山饭店举行。来自30多所院校的50余名专家、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大会发言、座谈交流素质教育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到会致欢迎辞,我校曹策问校长参加了会议的研讨和交流。会议由孙新雷副校长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杨叔子院士、党委副书记刘献君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兼党委书记张楚廷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专家的报告从“认识、研究、实践”三个层面对进一步提高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认识,加强对文化素质教育的理论研究,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意见精神,在文化素质教育工作中落实“三个代表”和“以德治国”思想,提高文化素质教育水平做了深刻的研讨。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南飞雁同学代表学校做了大会发言,他以《回归的人文教育与我的小说创作》为题,谈了自己对文化素质教育的认识与理解,我校浓郁的人文环境对他的熏陶,以及创作长篇小说《冰蓝世界》的初衷。
  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园和校外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河南博物院和嵩阳书院。在河南博物院,由我校学生担任的志愿讲解员为代表做了精彩讲解。4月24日晚代表观看了我校的“康佳杯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与会代表对我校葱郁的校园、学生的良好素质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留下了深刻印象。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23:48:4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