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我校与蒙特利尔大学签定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1年05月10日 新闻来源:宣传部
  应钟香崇院士邀请,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技术学院瑞高德教授一行来校访问。4月23日,我校与该院签定了科技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师资、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蒙特利尔大学成立于1920年,在校生4万余人,工程专业的学生有5000名。1995年当时在洛阳工作的钟院士与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合作以来,在联合指导培养研究生和进行耐火材料高温性能的合作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经深入磋商,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开展科研课题研究、互派学生以及情报资料、实验室、材料使用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协议规定,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师资、费用由东道主学校承担;我校也可单方面向蒙特利尔大学输送博士生。将来可根据发展到其他材料工程,并开设计划素预测战略计划课程。
  瑞高德教授来校访问期间,作了有关耐火材料的学术报告,与学校主要领导和研究人员进行了交谈,就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曹策问校长对这次实质性的合作表示赞赏,并希望双方能够通过科研合作促进文化上全方位的交流和了解。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23:48:56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