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1年05月10日 新闻来源:宣传部
  4月25日,全校200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校区小礼堂召开。这是新的郑州大学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校和校区领导蒋笃运、李永涛、张连海、陈忠禄、徐振鲁、汪雪山出席了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部机关及各校区党群部门负责人及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高校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当前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学校的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梁长平主持,宣传部副部长张承凤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永涛作会议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蒋笃运作重要讲话。
  李永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01年是进入新世纪的第一年,也是我国实施“十五”计划和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作好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引导人、鼓舞人、凝聚人。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落实。抓好形势政策教育,明晰政治大局,确保学校稳定;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观念、方法、手段和工作机制;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宣传舆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报告强调,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蒋笃运围绕如何作好宣传思想工作做了深刻的阐述。他强调,第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搞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搞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完成各项工作,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第二,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了解国际国内及学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联系实际,有的放矢,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关系格局的变化,以尊重、爱护、关系的态度根据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作好工作。同时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教育,开展好网络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第三,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宣传工作队伍。要克服“一手软一手硬”的思想,牢固树立宣传思想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对这支队伍要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学习上创造条件,在工作上放手使用,在生活上关心爱护,为作好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还下发了《郑州大学200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关于认真组织建党8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23:49:00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