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决不允许“法轮功”污染校园毒害学生,我校深入开展“拒绝邪教”活动

发布时间:2001年01月17日 新闻来源:宣传部
  惨绝人寰的“法轮功”痴迷者在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大白于天下之后,引起了全国人民的极大愤慨。新学期伊始,我校党委积极采取了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崇尚科学,拒绝邪教”活动,决心用实际行动将祸国殃民的“法轮功”邪教流毒彻底清除出校园。
  2月12日,是我校开学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南校区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在图书馆前集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校党委书记蒋筑运和数千名学生一起冒着漫天飞雪在一条写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破除迷信,拒绝邪教”的长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了坚决拒绝邪教的决心。中央电视台当晚新闻联播报道了这一活动。东校区团委开展了“校园拒绝邪教法轮功”板报展,子弟学校也分别举行了座谈会和签名活动。
  2月13日,由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师生揭批“法轮功”座谈会,蒋笃运书记到会并讲话,申长雨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来自三校区的20多位教师、干部、学生代表争相发言。霍裕平院士、化工学院方文骥教授、南校区民盟主委张立龙教授、全国人大代表王淑梅教授等教师代表在发言中,结合高校培养人才的目的和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认为在传授给学生知识的同时,首先要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学会用辨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来分析问题,认识问题,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团中央委员、商学院研究生张宜琪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做为跨世纪的一代青年学生,一定要与“法轮功”邪教划清界限,保持清醒的头脑,摆正自身的位置,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最后,蒋书记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指出,大学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神圣殿堂,在我们教书育人的讲台上决不允许出现杂音,更不允许“法轮功”邪教流毒污染校园,残害我们青年学生。
  此前,北校区党工委于2月1日召开了师生干部座谈会,揭批“法轮功”的虚伪面目,怒斥其邪教本质。校党委副书记兼北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永涛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23:47:13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