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机关内部机构组建圆满结束,三校实质性融合迈出关键一步

发布时间:2001年01月17日 新闻来源:宣传部
  在新世纪到来之际,新组建的郑州大学校部机关20个职能部门的110名处级干部(其中包括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一人)经过公开竞争,择优录用,目前已全部上岗。这标志着新的郑州大学三校实质性融合迈出了关键一步,为郑州大学今后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组建一支精干、高效、廉洁的处级干部队伍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郑州大学的期望,也是郑州大学实现腾飞、建设全国一流高校的基本条件和必然要求。三校原有机构60个,新组建的学校机关内部机构20个。为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尽快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新的郑州大学的要求,校党委决定在处级干部的选任工作中引入竞争机制,实行组织决定、工作需要、个人志愿相结合的方针,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择优录用。
  去年12月29日,学校隆重召开了组建郑州大学机关内部机构动员大会,全校有193名同志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于1月6日至7日举行了公开演讲测评。为了保证这次演讲测评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评委全部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处级领导担任,并邀请省纪委、省监察厅的同志做现场监督。测评采取先演讲、后答辩的形式,每位竞选者的演讲和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评委依据每位演讲者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根据测评结果,按照提名人数多于任职人数的原则提出初步人选,由校机构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上报校党委。然后通过组织考察、张榜公示、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等步骤,选任出机关内部各机构的正、副职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实行委任制,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由校长聘任。任期三年,其中试用期一年。
  这次选任上岗的新的职能部门领导,一是人数更加精干,由原来的60个部处室近200人,减为20个职能部处室109人;二是知识结构有很大变化,原来大学学历以上占77%,而现在达84%,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博士6人、硕士11人、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41人;三是人员更加年轻化,原来平均年龄45岁,现在为43岁。是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
  新职能部门领导确定后,1月19日,学校召开了任命大会,党委书记蒋笃运和校长曹策问向新任职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要勤政廉洁、奋发有为,要强化团结意识、大局意识、创业意识、服务意识、安全和稳定意识,争取在21世纪创建国家重点大学中做出自己的贡献。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23:47:16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