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工程硕士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01年01月17日 新闻来源:宣传部
  我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了适应国家和河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的需要,拓宽研究生培养的类型,我校正式向国务院学位办提出了开展培养工程硕士工作并行使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申请,得到了学位办的关心和支持,并派出由国家评议组成员、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史来德院长带队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实地考察。
  我校申请培养工程硕士涉及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和水利工程、控制工程、信息工程、机械工程6个领域。考察期间,孙新雷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总体情况汇报,各工程领域学科带头人就本领域代表性论著、部分科研获奖或鉴定成果、科研主要项目、郑州大学与工程硕士教育相关的教师情况及培养方案等作了具体汇报。专家组分别考察了相关领域的实验室并赴洛阳考察小浪底、洛阳炼油厂等协助企业。
  通过考察,专家组对我校相关领域的办学条件和外部办学环境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省许多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对高层次工程技术人员的需求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此次专家组的考察将对我校开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有重大的指导作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23:47:23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