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5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工作。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院(系)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一年,面临的形势极不平常,付出的努力艰苦卓绝,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创造的精神财富非常珍贵,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容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才能,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凝聚力。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学校领导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宣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宣传引导,精心策划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宣讲团做好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干部师生加深理解、融会贯通,把全校师生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一流大学建设、迎接国家“双一流”建设首轮评估验收、第五轮学科评估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研究谋划,把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研究编制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十四五”规划,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任然)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