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我校洗澡“计时收费”受到新闻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5日 新闻来源:魏强
    大学校园是用水量较大的地方,减少漏失,杜绝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节约用水显得更加重要。我校是从本学期开始起在新校区洗浴中心试行了 “计时收费”洗浴制度,即收费由原来的每次3元的“一票制”,改成了出水一分钟0.15元的“计时收费”。
  从目前效果看,这一措施节水、节能效果明显。与普通澡堂不同,每个淋浴器中部都安装了一个小盒子——这就是用来控制出水量、计时的感应器。学生购买3元的澡票计入校园卡内,当把校园卡插到感应器的插卡处,用手在红外窗口晃动一下,热水从头上的淋浴头顺流而下,与此同时,感应器的电子屏幕上显示出3元钱,每隔12秒就自动扣除3分钱。如果不想用水,用手在感应窗口晃一下,计时停止,屏幕上的数字不再闪动,水也戛然而止。3元钱可以洗20分钟,按出水时间计算,用不完卡中的钱下次还能接着用。据学生们反映,实行“计时收费”很好,避免了以前不管洗多长时间都是3元一次的做法。男生们说,现在花一样的钱,可以多冲几次澡,挺实惠。而女生们反映现在洗澡动作也快多了,节约时间就是节约钱、节约水。现在当许多学生洗头、搓背时,都会自觉地停止用水。
  在今年的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我校的这项节水措施也受到省会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连日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电视台3套民生大参考等媒体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0-21 17:29:20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