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南日报:让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风尚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24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河南日报2006-3-24报道:让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风尚(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发言摘要)

                 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 秦树理

  近期我校准备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具体有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动员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工具,营造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校内的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橱窗、学术期刊等,加强整体策划,合理安排部署,做好重点宣传,形成良好导向,营造浓厚氛围。第三,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入课堂,在形势政策教育中突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努力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个环节,并通过志愿服务、社会调查、专业实习等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进一步培育他们的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荣誉感,提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自觉性。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我们要抓住郑州大学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大力加强校园人文景观建设,不断创新校园文化,形成具有郑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培育校园精神。要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大力加强师德建设,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成效作为考核辅导员和教师工作的重要内容。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00:4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