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中国教育报:江苏来个“朱妈妈”千里爱心送郑大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7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中国教育报2006年11月10日报道:
               江苏来个“朱妈妈”千里爱心送郑大
  江苏宜陵镇的退休干部朱家勤日前来到郑州大学校园,她此行的目的既不是探亲访友,也不是观光旅游,而是为了完成她源自今年8月的一份助学情结———
                     心愿:因关爱而生
  今年8月的一天,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节目中来自贫困家庭的郑州大学学生李倩倩不向命运低头的故事让她揪心不已。此后,她立即决定资助这个坚强的孩子。由于路途遥远,来郑大看望李倩倩成了她这两个月来最大的心愿。
  10月28日,朱家勤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从江苏来到了郑州大学。57岁的她顾不上旅途的劳累,直接找到学生处向工作人员表明了来意。在学生处的帮助下,她终于见到了李倩倩。
  “我觉得自己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帮这孩子一把。”朱妈妈说:“我的退休工资虽说不高,但我可以节俭一下,送给她一份关爱。”
                     泪水:为感恩而流
  今年以612分的成绩被郑州大学录取的李倩倩自小父母离异,与父亲在一起生活,1999年父亲因病去世,只剩他与奶奶相依为命……当她得知一位陌生人从江苏赶来,一定要每年捐给自己2000元时,她激动地含着热泪说:“没想到您从那么远来,我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我叫您朱妈妈吧!我很感动,但这钱我不能要,学校和周围人给我的温暖太多了,我现在生活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您捐给其他的更需要的贫困孩子吧,我现在比他们幸福多了。”
  听着李倩倩的话,朱妈妈眼圈也红了,在她的再三劝说下,李倩倩含泪收下了1000元。同时,朱妈妈把另外1000元交到学生处老师的手上,说:“那就补助给其他的贫困孩子吧”。
                    掌声:为感动响起
  得知朱家勤老人从江苏来郑大为一个贫困生捐钱的义举时,在场的人不约而同地为朱妈妈鼓起了掌。在场的学生小张感慨地说:“与他们相比,我的家境要好一些,但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我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课,让我学会了感动。”
  李倩倩也激动地表示,她会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改变自己的命运,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以回报社会。
  (本报记者 郭炳德 通讯员 余嘉熙 张承凤)  《中国教育报》2006年11月10日第3版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01:0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