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中国纪检监察》刊登我校纪委书记许东升文章:做好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新闻来源:校纪委 党委宣传部
《中国纪检监察》2020年第4期


                      做好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
                              许东升

  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于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郑州大学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已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确保了班子、机构、编制、人员、装备、场所和经费等七个到位,接下来必须扎实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实现高度融合、形神兼备。
  第一,彻底打通五大要素,实现体制整体优化。思想打通,通过思想统一,达到步调一致、行动一致。机构打通,规划机构设置,确保科学规范、合理顺畅、精简高效、契合实际。人员打通,真正做到够用、管用、实用,避免人浮于事。职责打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工作打通,提高工作效能,避免出现人员忙闲不均、协作协同缺失等新问题。
  第二,有机融合四大保障,实现机制全面升级。思想保障,“四个意识”铸魂、“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导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向,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制度保障,对原有制度、缺失制度、新建制度等进行全面规划、梳理研究。监管保障,将监督制度执行放在重要位置,不留盲区,不留空白。队伍保障,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高校纪检监察铁军。
  第三,筑高筑牢三重堤坝,一体推进“三不”。构筑制度堤坝,十大重点领域的26个部门分别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构筑监管堤坝,坚持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构筑思想堤坝,大力推进廉洁校园文化建设,有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郑州大学纪委书记 许东升)

  媒体链接:http://zgjjjc.ccdi.gov.cn/bqml/bqxx/202002/t20200223_212038.html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4 03:47:44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