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人民日报》刊载美术学院毛娜教授美术作品(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美术学院

    日前,《人民日报》从近年涌现的优秀美术作品中,遴选描绘大地欢歌的佳作,予以刊载,传递祝福。美术学院毛娜教授作品《欢乐乡村》也在其中。
    《欢乐乡村》取材于我国中西部农村一年一度的春节社火表演活动场景,作品以幸福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大力讴歌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主旋律。这幅创作采用了灵动明快的水彩画技法,用鲜艳夺目的中国红为主色调,并以宝石绿形成红与绿强烈的互补色对比,使画面彰显欢快的民间风俗特征,从而更加契合主题氛围,烘托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该作品曾荣获河南省美展一等奖并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毛娜,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其作品多次荣获全国大奖并被美术专业机构收藏。

                  

                                                     《欢乐乡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