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马襄城教授当选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19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表彰会议在河南工程学院举办。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张万勇,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李培俊等出席。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内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河南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参加活动。
    在此次表彰会议上,郑州大学一批集体和个人分别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宣讲员,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全省高校“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贾少鑫等人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会上还对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进行了颁奖。体育学院(校本部)马襄城教授获此殊荣。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是:“他是一位真正的体育教师。作为教练,他把郑州大学荷球队带到了国家队水平,把国家队带到了世界的前列;作为教师,他推动荷球运动进入更多河南校园。爱岗敬业,十年一日,追求卓越,一马当先。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更多学生在体育运动中茁壮成长。”由于马襄城正带领中国国家荷球队在荷兰参加比赛,郑州大学荷球队助教、原荷球队队长连雪瑾代替马襄城领奖,贾少鑫为其颁奖。
    马襄城把荷球运动当做毕生事业。他率领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使得中国荷球队位居世界第四。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郑州大学创下了最早开展国内荷球教学、第一个举办校级和省级比赛、第一个招收荷球研究生、成立荷球发展研究中心等多项历史记录,填补了国际及国内荷球运动数十个领域和项目的空白。他曾被授予“全国优秀教练员”“中国荷球发展十周年突出贡献个人”等称号,被誉为“中国荷球之父”,也被称为中国荷球“代言人”。他带领一代代荷球队员,秉承郑州大学“求是担当”的校训,依靠“坚忍不拔”的毅力,在比赛中“追求卓越”,感动并鼓舞着每一个郑大人。
    一年来,郑州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在广大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校园建设中取得一系列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杨明 学生记者 崔国玉 撰稿 张基建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为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获得者马襄城教授(代领)颁奖

         

                          与会领导为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全省高校“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活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优秀宣讲员代表颁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