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新学期伊始 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10日 新闻来源:商学院 陈嘉迪
  商学院目前有专职学生辅导员4人,兼职辅导员2人,其中资格生做专职辅导员的有2人,2006年又新增资格生2人做学生辅导员。工作经验的缺乏成为大部分资格生辅导员的软肋,也成为制约商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瓶颈之一。为此,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提升新任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建立一支富有朝气、工作能力强的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2月10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通过集体讨论和重点发言的形式,交流了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学院几名老辅导员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这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上,强调辅导员工作是一门科学,是一门艺术,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必须掌握有关知识和工作艺术。在辅导员发言中,有着一定经验的辅导员魏民结合自己的体会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首先,一定要给学生思想,这就要求辅导员自身要有思想,要加强学习,学习贯彻中央十六号文件,体现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其次,辅导员一定要关心学生,这是责任感的体现,也是工作的动力和源泉,要牢记辅导员工作的目标就是为了学生成才,要通过辅导员日志等方式明确我们的目标,进而落实好、完成好我们的目标。辅导员孙保营认为,学生辅导员的责任心一定要落实在行动中,要做到“三深入”,即要经常深入宿舍、深入食堂、深入课堂,积极参与学生的活动,及时掌握学生比较敏感的问题,尤其是要公平、公开、公正地处理关系学生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要通过抓两头、抓大放小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还要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培养好的班风和学风。
  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学院辅导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坚定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信心,更对新学期开学后的学生工作充满了希望。大家希望今后定期召开这样的工作经验交流会,大家一起谈工作、谈心得、谈体会,更好地促进工作,提供实效。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2:1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