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附属医院信息(三则)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1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二附院干部管理推出新举措
  3月15至16日,二附院60名中层干部分别代表全院80多个党支部和科室,就所在部门去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向院党委进行述职。之后,由参加会议的所有中层干部、各病区护士长和职工代表进行民主测评。
  据介绍,实行中层干部向院党委公开述职制度,是医院中层干部管理的新举措之一,目的旨在推行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干部管理政策。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对加强医院党建工作,增强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目标意识,增强中层干部之间和他们与医院党委、全员职工的交流与合作,并对他们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和督促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影响。  
                            (二附院 陈建设)

             一附院采用新技术摘除唇部巨瘤再造颏部
  一附院口腔科,日前为一位农民患者摘除了唇部巨瘤,并为他再造了下巴。
  51岁的患者郝某,来自柘城县。18个月前因唇癌在当地医院行原发灶切除;12个月后复发,又在当地医院切除复发病灶,术后配合放化疗;2个月前出现颏部及右颌下区广泛转移,到商丘市几家医院。医生检查后告诉其家属,手术已没法再做,最多3至4个月存活期。郝传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我校一附院口腔科就诊。口腔科大夫检查后,提出了先放疗再手术的综合治疗方案。
  为了做好手术,口腔科主任龚建民教授组织全科进行了讨论,制定了手术方案,由李新明教授主刀,共完成患侧根治性颈淋巴清扫、对侧肩胛舌骨上淋巴清扫、双侧下颌骨体部切除、口底及颏部根治性切除、下颌骨钛板支架植入、带蒂胸大肌皮瓣转移修复颏面部术后缺损及气管切开等7项步骤。
  为保证患者术后顺利恢复,医师们每天数次细致周密观察病情,及时调整治疗方案。护理人员精心护理,亲自操作示教,确保皮瓣成活和避免褥疮发生。
  经过半个月严密观察、治疗和精心护理,该患者已度过手术危险期,皮瓣血运、色泽显示皮瓣已完全成活,全身情况及面部形态恢复良好,全身无一处褥疮发生,伤口I期愈合。
                            (一附院 时仲省、高思敏)

             三附院成功实施国内罕见脊柱脊髓畸形矫正术
  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的小杨洋,出生后8个月头部仍无法正常抬起,脊柱向右弯曲,长到1岁半才学会走路,且双腿乏力,走路蹒跚,极易摔到。经医院骨科专家诊断,发现小杨洋集先天性脊柱右凸、脊髓栓系综合征、神经纤维瘤于一身,属于极为罕见的复杂先天性严重多发性脊柱脊髓畸形。
  为确保手术成功,三附院组成专家组,多次会诊,精心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决定为其实施脊柱脊髓畸形矫正术,并采用国内新型麻醉术——经口腔气管插管唤醒实验,使小杨洋处于清醒状态,防止手术中损伤神经。
  刘福云博士主刀为其实施了终丝切断栓系松解、后路半椎体切除、内固定、脊髓前肿瘤切除术。手术历时7个小时,获得圆满成功。术后,小杨洋各项体征平稳。
  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几家医院作脊柱脊髓病单项手术,一次性完成三种复杂性脊柱脊髓病手术,风险极大,麻醉要求很高,实属罕见。
                            (三附院 朱高峰)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2:3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