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附属医院活动信息(简讯五则)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01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我省援疆医学专家载誉归来
  我省援助新疆的3位医学专家一附院胸腔外科专家王铁拴教授、眼科专家李秋明教授和骨外科专家李军伟博士,在完成为期一年的工作后于7日12日回到学校。学校和一附院领导革化民、乔玉环等到机场迎接。
  根据河南省政府关于援助新疆的有关协议,参加这次援疆的医务人员于去年7月25日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工作。他们在当地党委、卫生行政部门和医院的领导与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为当地群众诊治疾病,特别是他们积极开展新技术,争上新项目,把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医务人员,以提高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王铁拴教授开展的食管贲门癌、双侧肺大泡、纵隔肿瘤、食管平滑肌瘤等小切口切除术,李军伟博士开展的脊柱外科新技术,使当地患者就近解除了病痛,李秋明教授不但开展了白内障小切口手术,使上百名盲人重见光明,同时还帮助医院完善了眼科建设。他们辛勤工作、热情服务的奉献精神,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爱戴和好评,同时,对树立河南人在新疆的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高思敏 时仲省)

            一附院首家获准四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
  近日,我校一附院生殖医学中心接到国家卫生部“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技术批准证书,至此,需要国家卫生部批准开展的4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该院全部获准开展,这在河南省尚属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
  据了解,这四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是主要指常规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常规试管婴儿)技术、卵胞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技术(显微受精试管婴儿)、供精人工授精技术、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技术,其中,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技术是难度最大、涉及研究领域最广的技术。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是治疗不孕症最直接和有效的方法,对于优生和防止遗传缺陷儿的出生有着重要意义。目前,我国被批准开展上述4项全部技术的医疗机构全国只有7个省市7家医院。我校一附院开展此项技术已有2例成功妊娠、1例已经分娩一健康婴儿。(高思敏、时仲省)
         
            一附院心理咨询专家为消防战士上健康知识课
  消防战士任务重、工作强度大、管理严,一些战士在紧张的抢险工作之后会产生心理压力,又加上缺乏自我调节能力,很需要心理健康咨询。“八一”建军节前夕,郑州大学一附院心理咨询科副教授宋志宇等3人,利用双休日到郑州市管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向消防战士进行了“健康、心理、适应”的专题讲座,免费为他们辅导,排解心理压力,体现了军民的鱼水情,受到了战士们的热烈欢迎。(时仲省、高思敏)

            一附院启动学科进展及人文知识大型系列讲座
  为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一附院教学科研处立足医院实际,经过周密筹划,决定由医院院级领导、著名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等在每周四晚上7点定期为在校实习学生、研究生开展学科进展和人文知识大型系列讲座。7月20日晚,一附院著名肾病专家刘钟明教授首讲“血流监测”,拉开系列讲座的序幕,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一附院教学科研处)

        河南省首届母亲•生命•健康阳光“孕”动和母子互动大赛在三附院举行
 “下面做伸展运动,双腿与肩部同宽,吸气……”这不是普通的体育运动,而是7月28日在三附院举办的我省首届母亲•生命•健康阳光“孕”动和母子互动大赛。50多名孕妇挺着大肚子和80余名妈妈、宝宝优雅地“秀”了一回。“十孕九胖”,由于孕妇活动不方便缺乏运动,不仅影响孕妇行动和身体健康,还会给分娩带来困难。我省提倡在孕妇中开展孕期保健运动非常必要,不仅防止因孕期体重增加和重心改变而引起的肌肉疲劳和机能降低,而且也为顺利分娩作好准备。母子互动体操则是根据宝宝不同阶段应有的体格发育和产后妈妈生理、身体特点编排设计的母子互动形式,在运动中可培养和增进妈妈和宝宝的感情,有利于宝宝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使宝宝更聪明,同时可减少儿童多动症、注意力分散、感觉统合失调等心理行为障碍的发生。(胡素君,朱高峰)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3:1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