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材料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6日 新闻来源:余嘉熙
  11月5日,新校区泊月长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们在这里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科技文化艺术成果,科技成果展、歌舞比赛、诗词绘画表演 、书法作品展、兵乓球擂台赛和羽毛球挑战赛以及大学生社团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看。这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 副校长宋毛平和校学生处、校团委、该院领导以及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该院此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爱国、励志、博学、创新”为主题,通过设定科技、艺术、文化、体育、社团等五大板块分区展开活动,静态的作品展示与动态的活动参与相结合,融科技文化艺术为一体,寓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于其中,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积极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活动为期一天,共有20多项活动内容同时进行,展出了学生作品100余项、该院教师近年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科研成果30多件,学生作品中不乏有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和入围全国“挑战杯”科技竞赛的作品,吸引近万人次前来观看和参与活动。
  在科技作品展示台前,陈平绪同学设计的“耐水环保标签胶”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看和试验,大家说,没想到这些作品是自己的同学设计的,以后自己也要试试搞点创造发明;在“我型我秀”才艺展示现场,大学生们表演了自己编导的健美操;在诗词绘画表演现场,同学们重返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就像一位学生在诗歌朗诵中这样说道:“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自信和希望是我们青年人的特权!”精彩的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我校的外国留学生,来自印度的丹东就兴致勃勃的报名参加了羽毛球挑战赛,来校刚刚一个月的他说:“我已经第二次在学校参加这种校园文化活动了,感觉很有意思,我非常喜欢。”
  副校长宋毛平说,学校高度重视提高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素质,经常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其丰富多采的活动弥补了第一课堂教学,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推动了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作为院系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能够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下一步,我们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不仅学校层面要继续大力开展,同时鼓励院系自己举办,而且还可以以文、理、工、医各大学科门类广泛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增进学科间的融合与发展,营造浓厚的科技文化艺术氛围,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施展自己才华,拓展素质,提高能力。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3:1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