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我校体育系的合球课受到社会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0日 新闻来源:体育系 卢振华 张航涛
  近日,包括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北京青年报网、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教育网、商都网等众多媒体对我校体育系增设的合球课给予广泛关注与报道。中央7套向我校体育系发来关于制作合球节目的预约协议。
  合球于2004年传入我国,目前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引进和推广的项目。合球运动是1902年由荷兰的一名叫尼可•布鲁克修森的体育老师发明的。当时他看到学校已经是男女生一起上课了,却没有一种体育运动是让男生和女生一起来玩的。能不能发明一种让男女生合作的运动呢?尼可•布鲁克修森的奇思妙想,创造了目前世界上唯一男女混合同场竞技的队际球类运动。
  我校去年开始让学生接触合球,在全国首家设立合球课,国内新闻单位和校园网曾进行过报道。今年6月13日,我校又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合球俱乐部,面对大二的学生开设合球专修课。
  2005年10月,全国首届合球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我校组队赴天津参赛,获得第四名并入选中国合球协会(筹备)成员单位,体育系马襄城副教授当选中国合球协会(筹备)技术委员会委员。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活动中心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处主办,河南省高校体协承办,郑州大学合球俱乐部协办的全国第三期合球运动高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于10月14至15日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等28所高校的44位体育教师参加学习,郑州大学合球队为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进行了合球演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3:18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