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为毕业生聘请就业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3日 新闻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大学生就业遇到问题和纠纷怎么办?大学生就业中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这些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最担忧的问题。如今,对于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03级毕业生来讲,这些都不成为问题,因为他们有了自己的“私人律师”。
  11月13日上午,在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就业法律顾问聘请仪式现场,102名毕业生每人都拿到了一张法律顾问联系卡,依据这张联系卡,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的杨红梅律师将负责学生就业全过程的法律咨询和指导,成为毕业生就业的法律顾问。
  为就业学生聘请法律顾问,是旅游管理学院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着很多的困惑,比如,试用期究竟应该是多长时间?试用期期间的权益如何保护?在签订合同时如何保护自己?零工资能否受到法律保护等等,由于缺少相关的法律知识,又缺少相关的咨询渠道,很多学生都心存担忧。根据前一段旅游管理学院对校园内180多名毕业生的抽样调查显示,有93%的学生对就业过程中的相关法律知识不了解或了解一点但说不清楚;有87.3%的毕业生认为需要进行就业法律知识培训;有93%的毕业生认为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需要法律帮助。旅游管理学院根据这种情况,为学生专门聘请了就业法律顾问,全程介入学生就业,及时为学生提供咨询、建议和指导,以保护学生正当的合法权益。“这下可好了,找工作心里踏实多了”,一位徐姓同学拿到卡后兴奋地说。
  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毕业生聘请法律顾问,不仅仅是帮助学生维护自己的权益,也是给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再上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如果顺利的话,旅游管理学院将为全院学生聘请法律顾问,以帮助学院进行法律知识教育,更好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3:20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