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化工学院举行“母亲水窖 爱心拍卖”活动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2日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3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女工委、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了以“生命之水 积爱成源 感恩母亲 回报社会”为主题的爱心竞拍活动。竞拍活动筹集的3020元,将用于支援西部“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工程。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竞拍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响应全国妇联提出的“举全国妇女之力,建西部美好家园” 的号召,帮助西部妇女和群众解决饮用水困难。
  参加本次爱心竞拍的40件拍卖物品都是化工学院的学生寒假从遥远的家乡带回来的土特产和艺术品。其中包括:字画、少数民族风情饰品、风味美食以及异国他乡的服饰等。学院的女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竟拍。拍卖会上,高潮迭起,大家争相举牌竟拍,40件拍卖物品很快就以原价的几倍甚至十几倍的价格成交。陈宜俍教授以100元的价格买下一幅底价为35元的云南少数民族彩画,她说,自己来自缺水的西部干旱地区,曾亲身体验过那个地区因缺水而过着艰难的生活,所以很喜欢院女工委和学生会共同组织的这样一个公益拍卖活动,她还说,重要的不是产品,而是那份对社会的爱心,爱心是无价的!
  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郑州电视台、郑州晚报、郑州日报、东方今报、新华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3:2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