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护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为烈士扫墓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8日 新闻来源:护理学院
  3月24日,我校护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1300余人,到郑州市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们扫墓,并为164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每年的清明节前,我校护理学院都要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参观,让师生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和情操上的升华。今年同样如此,师生们油然而生地盼望初春的到来,盼望清明这一天到烈士墓看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寄于清明对历史的回首、对英烈的缅怀、对自己精神上一年一度的洗礼,大家心情如此激动,又如此的那么不平静………。
  3月24日,星期日的早晨七点,护理学院13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早早排着长龙的队伍,迈着沉思的步伐,怀着一份崇敬、仰慕的赤子情上路了。他们徒步4公里,一个小时后,队伍缓缓进入郑州烈士陵园。同学们看着耸立在眼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顿时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鲜血表现出壮志凌云、气壮山河的大无畏英雄气魄。大家来到纪念碑前,深深地鞠上一躬,静静地低下头默哀,心灵深处再一次被深深地震憾着、鼓舞着、激励着。
  国际歌奏响了,4位穿着白色护士服的学生抬着两个大花篮从广场两侧慢慢走向纪念碑,鲜红的党旗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撑起,护理学院164名预备党员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随后,全体师生绕纪念碑一周默默地告慰九泉之下的英烈。同学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壮士遗志,誓将遗愿化宏图。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3:2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