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物理工程学院出台两项新措施培养创新型人才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8日 新闻来源:田西和
  围绕创新型人才培养,贯彻学校2007年工作会议精神,新学期伊始,我校物理工程学院专门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启动了两项新措施,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物理工程学院决定:第一,为推动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今后本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由年级统一报名,报名费凭成绩通知单可到学院报销;第二,学院建立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室,学生成立科技创新兴趣小组,充分利用学院科研资源,配备专业教师,学生成立的科技创新兴趣小组业余时间可进入实验室,在教师指导下开展科研活动。
  新措施一出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加英语竞赛的积极性,仅本年度报名参加英语竞赛的人数达230余名,远远超过了往年。
  物理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2002年以来,学院始终本着“早发现,早培养,早成才”的原则,在二、三年级学生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近年来,该院共有34名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以上奖励,46人获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以上奖励,6人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以上奖励,2人获挑战者杯省级以上奖励。学院曾获郑州大学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称号。2002级学生陈铧,就是该院本着“早发现、早培养、早成才”的原则,尝试为优秀本科生配专业指导教师开展科技活动培养的优秀毕业生,该生在校期间,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一次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两次被评为郑州大学十大标兵,一次省三好学生,在校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两篇,2006年6月陈铧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现又被送到美国田纳西大学学习,该生事迹在校园网上以《把学习当作信仰追求卓越 做一个让郑大为之骄傲的学生》为题进行了先进典型事迹报道。还有2002级学生邢辉,入校后曾任年级长、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多次获奖学金,同时被评为全国三好学生,2006年获免试研究生资格,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现正在西藏支教。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3 15:33:32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