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基层单位新闻四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新闻来源:相关单位
                      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河南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美术学院举行
  1月16日下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河南专家组成立大会在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举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教育部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22所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谢清风介绍了数字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就数字艺术的发展前景、就业创业以及相关国家政策等进行了分析。经与会代表表决,一致表决通过了河南专家组成员名单。
  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作为新任专家组主任发言,新当选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也分别发言。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是全国一级学术团体,在计算机软件、图形图像、虚拟现实、数字媒体、交互娱乐、计算机动画、互动影视、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诸多跨学科的前沿技术与文化创意领域有着众多的专家学者和“数字创意产业”的领军人物。本次大会的举行,加强了河南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高校间相互合作、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奠定基础。(张玉奎 供稿)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学霸寝室”授牌仪式
  1月11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学霸寝室”授牌仪式。后勤管理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郑新公司负责同志,各年级辅导员、郑新公司荷园管理人员、2014级四个学霸宿舍的学生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向 “学霸寝室”颁发证书和奖金,“学霸寝室”学生代表和低年级本科生代表分别发言。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在发言中对获得“学霸寝室”称号的宿舍表示祝贺,对后勤管理处、郑新公司荷园管理中心为同学们提供良好住宿环境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四个被授牌的“学霸宿舍”分别是荷园五号楼A单元09户5-8宿舍,B单元03户5-8宿舍,B单元04户5-8宿舍,B单元06户1-4宿舍,四个宿舍共16名学生分别被保送到中科院化学所、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中科院研究所和985高校。“学霸寝室”奖牌将长期悬挂在获奖宿舍,激励后入住的同学们传承优良学风,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王亚灵 供稿)


                         国际学院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为促进国际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机交融,加快推动国际学院国际化建设进程,日前,国际学院举办了内容多彩、形式多样的郑州大学“大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国际学院中俄文化艺术学院2016、2017级法学专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宪法在身边,拍案郑说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包括“接力十九大,宪法伴我行”主题征文比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以及“法育未来普法宣传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为加强活动的精彩度与挑战性,国际学院以竞赛的形式开展了英语话剧比赛、中英双语辩论赛和“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此次郑州大学大学生国际文化艺术节开阔了国际学院学生视野,营造了多元校园文化氛围,拓展了国际交流平台,开辟提升了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新途径。(赵强 供稿)


                          后勤集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近日,后勤集团第二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后勤集团班子成员及大会代表129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集团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后勤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大会还听取了后勤集团《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坚持“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原则,分团对三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代表们一致通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一流后勤新局面》倡议书,号召后勤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焦海浩 供稿)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4 03:18:00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