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纪实:我们都是追梦人 都在为健康而努力奔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6日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三附院
   新春佳节期间,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秉承“儿童健康、母亲平安”的信念,为了守护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院门诊、住院、手术、急诊等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满足了门诊和住院患者的就医需求。
 
  春节送关怀,关爱暖人心
  为切实保障医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3日上午,院党政班子在全院进行节前安全查房,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保障到位。
  除夕之夜,医院特地安排营养食堂为值班工作人员送上了年夜饭。大年初一,院班子成员分组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并向住院患者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大年初六,一场瑞雪从天而降。为保障院内患者及家属出行安全,医院积极行动,开展院内扫雪行动,保证通行正常且安全。大雪之中,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顶风冒雪穿梭在两个院区之间运送临床所需物品,确保医疗工作正常运行。
 
  为了猪宝宝的诞生,产科医护人员这样过大年
  虽是春节,但产科患者数量一直居高不下,一个个可爱的宝宝在产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诞生。产科病房、护士站张贴着春节的祝福并挂满喜庆的红灯,让住院待产及分娩的孕产妇及其家人感受到了如同在家过年的温暖。
  2月3日,产二科病房共收治了20多位新入院的产妇。大年初二,产二科共安排了10台手术。医生们虽然累得双手已经麻木得抬不起来,但仍坚持上夜班或在第二天坐诊。
  春节期间,产三科产妇总人数一直较高。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在春节假期里,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为每一位产妇的顺利生产保驾护航。正是医护人员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金猪”宝宝才能安全诞生。
  尽管没有家人的陪伴,也没有丰盛的团圆饭,但是看到每一位孕妇能顺利分娩平安出院,对医护人员来说比吃上团圆饭更香醇,比和家里人一块过个团圆年更幸福,比劳累后的熟睡更酣甜。
 
  一样的中国心,不一样的中国年
  临近年关,NICU病区的危重患儿有增无减,其他市县医院的危重患儿纷纷转入三附院。面对着一个个气管插管上呼吸机的危重患儿,医务人员凭着自己的一份坚守,尽力挽救每一个小生命。
  除夕夜,NICU护士王晓颖在上班路上不慎滑倒受伤,由于科室患儿增多,每个岗位都不能缺少人员,她忍受着剧烈的疼痛坚持站好新年第一班岗。大年初一,新二病区的医务人员像往常一样早早到岗,投入到当天的工作中。早上8点,科室主任徐发林带领值班医生进行查房,了解患儿病情、指导危重患儿治疗方案,管床医生分别对60多个患儿家属进行病情解释工作,对无法赶到的家属进行电话解释,丝毫不因过年而有所懈怠。
  护士们也在有条不紊地护理着早产宝宝们。护士长赵晨静查完房之后协助房间内护士进行护理工作;怀孕8个月的静疗护士宋瑞青负责穿刺PICC,坚持到到晚上6点才下班;刚休完产假的药疗护士赵霖,主动提出春节值班;责任护士郝莹等人家在郑州,主动替家在外地的同事上班……在紧张的忙碌中,新生儿科的医务人员对家人的陪伴转变成了对患儿的陪伴。
                               
  每年的新春佳节,三附院的医护人员都是追梦人,为健康而努力奔跑。他们认真履行着守护妇女儿童健康的神圣职责,共同营造充满温情的新春佳节,保障了广大妇女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史艳香 供稿)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4 03:19:16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