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建设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新闻来源:三附院
    5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建设工作大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正厅级巡视员黄玮、医政医管处处长田常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三附院党政班子成员,全省18个地市网络分中心主任及市县危重新生儿救护中心主任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创始人栾斌教授简要回顾了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发展历程,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发林教授做《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二十年工作回顾与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与会领导为网络分中心和网络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谷振清在讲话中指出,20年来,以三附院为中心在全省建立的“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开创了全国新生儿救治网络的先河,对于降低全省新生儿死亡率、推动新生儿学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郑州大学儿科医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三附院不断深化探索新时期危重新生儿救治网络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路径,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发挥“互联网+医疗卫生”的支撑作用,全力保障全省广大新生儿健康,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玮指出,河南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在提高新生儿医疗保健服务能力、危重新生儿生存率和生存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降低我省新生儿死亡率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省各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成员单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完善重症救护网络发展模式,促进危重新生儿学科建设,推动新生儿健康相关科学技术研究,不断提高危重症新生儿救治水平,共同开创我省新生儿医学事业美好未来,为全省新生儿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据悉,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目前拥有18个网络分中心、268家网络成员单位,已经形成了辐射河南省18地市的危重新生儿转运、救治体系,培养出一支庞大的新生儿专业救护队伍,促进了我省新生儿重症救护专业乃至儿科专业的快速发展。(赵晨静 尚睿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