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农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赴闫洼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新闻来源:农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助力科技抗‘疫’、科技扶贫”的号召,加快推进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的具体指导下,农学院组织专家团队于近日赴定点扶贫村泌阳县闫洼村认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农学院专家团队与泌阳县县委书记等相关领导、郑州大学驻村干部围绕产业结构优化、乡村振兴和科技扶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会谈,明确了闫洼村未来开展科技扶贫的工作重点。经深入调研,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农学院在闫洼村选定了首批红薯优良品种试验基地,拟种植高产、质优、抗害能力强、一年两熟、商品率高的某新型红薯品种。据悉,该品种红薯每亩每年产量高达1500公斤左右,远高于同类其他品种的产量,该技术一经推广,将大大促进农民土地的增产增收,有力推动当地扶贫产业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两年来,农学院充分抓住郑州大学与中棉所合作共建的历史机遇,利用人才技术优势,依托郑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资源平台,多次赴我校结对帮扶县卢氏县和定点扶贫村闫洼村开展帮扶工作,在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及配套栽培技术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持,在智力帮扶、科技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4 03:20:15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