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焦裕禄纪念园签订“翻译河南”工程项目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新闻来源: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6月29日,河南省委外办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专题研讨会。省纪委监委、省委政研室、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封市人民政府、开封市委外办、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园、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就推动创建国外政党培训基地、制订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规划、申报专题研究项目、研究制定外文标准等工作达成诸多共识。
    会上,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同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园“结对子”,分别签订了“翻译河南”工程项目合作意向书。今后,将充分发挥焦裕禄干部学院作为新时代全国思想教育重要阵地的优势和郑州大学外语学科及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对外宣传推介焦裕禄精神,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和“翻译河南”工程深入开展。
    近年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积极为河南省改革开放和中原文化传播战略服务,承担了翻译“河南工程”5个分卷英文翻译任务,特别是由资深翻译家黄为葳教授领衔完成的英文卷《焦裕禄》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外办的高度肯定与称赞,为传播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周伟强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