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国家级体外膜肺氧合ECMO培训基地落户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新闻来源:二附院
  近日,“第四届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安全支持年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宣布,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体外膜肺氧合ECMO培训基地”落户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此外,二附院还荣获“2019年度数据登记最佳贡献中心”“2019年度飞跃中心”“2019年度最规模中心”3个奖项。
  据悉,郑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ECMO团队组建于2012年5月,是国内第一家ECMO专科病房,平均每年收治危重症患者近2000人,其中ECMO病例每年大于200例以上,连续8年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河南省ECMO高峰论坛、ECMO实操及ECMO动物实验培训班,为重症相关医护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推动了河南省ECMO的建设和发展。此次国家级体外膜肺氧合ECMO培训基地落户郑大二附院,填补了河南省在体外生命安全支持领域的空白,是全国17家国家级ECMO培训基地之一,也是我省目前唯一一所国家级ECMO培训基地。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10 10:01:13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