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授予国家级综合癫痫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新闻来源:一附院
   日前,第七届中国抗癫痫协会(CAAE)脑电图与神经电生理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授予“综合癫痫中心”(国家高级癫痫中心)称号,成为全国31家国家级综合癫痫中心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获此称号的医院。
  癫痫中心是适应现代癫痫诊疗模式的一种医疗组织结构,通过疾病诊疗的一站式、多学科协作模式,合理配置资源,优化诊疗流程,达到服务和疗效的最佳化目标。鉴于我国不同地区的癫痫诊疗水平差异较大,发展不平衡。中国抗癫痫协会于近年组织开展“综合癫痫中心”评审,旨在探索和建立科学合理的癫痫中心分级管理和评价体系,引导各级癫痫诊疗机构的规范化建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授予国家级“综合癫痫中心”,有助于引领和推动河南及周边省市的癫痫规范化诊疗工作,进一步造福中原地区的广大癫痫患者。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癫痫中心成立于2018年,集结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儿科、神经重症、精神医学科、磁共振科、PET-CT、病理科、神经康复(康复科)、神经药理(药学部)等多学科力量。近年来,该癫痫中心主持省部级及国家级基金60余项,发表SCI论文数百篇,每年均派多名医护人员到国内外著名癫痫中心学习研修,与北京大学、哈佛大学、西雅图儿童医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中心每年接诊癫痫患者门诊30000余人、住院2000余人,每年行常规头皮脑电监测8000余例、长程脑电监测3000余例,每年开展癫痫外科手术约200台,已先后开展癫痫病灶切除术、迷走神经刺激器植入术、多脑叶切除术、脑深部电刺激器植入术和立体定向脑电图(SEEG)等。(周厚亮  冀拓)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2 15:04:14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