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王复明院士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新闻来源: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更加熟悉了解专业情况,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授为师生做“我的坝道梦”主题讲座。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复明院士从他的“治水梦”谈起,讲述了自己在求学阶段便立志做一位“工程医生”。王复明院士介绍了道路及机场病害诊治技术、堤坝及地下工程渗透涌水防治技术、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这三项自己的重大科研成果,回忆了自己以国家需要为先,无私奉献、大胆进取的经历。王复明院士还畅谈了坝道医院的使命,即以“开放共享,协同合作”为运行理念,形成跨地区、跨行业、网络化的“工程医院体系”,把坝道医院发展成为“场网一体”“科教融合”的实践育人共享平台。

最后,王复明院士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树立人生理想和家国情怀,不辜负时代,面向社会和祖国发展,学会为人为事为学。

王复明院士的讲座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要明确学习方向,将所学化为所用,为中国的水利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复明院士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